【旅遊建議】

自行車是最適合走訪埔里市區及近郊的方式,除了讓身體有一些活動量,呼吸新鮮空氣,也可以緩慢的步調品味埔里。

【租車資訊】

順騎自然腳踏車出租店

南投縣埔里鎮東榮路119號

049-2987735

肉丸】

埔里肉丸有其獨特魅力,先吃外皮、剩下內餡加湯的獨特吃法,是異鄉遊子回到家鄉必定造訪的美味。來埔里,不妨來一次「肉丸PK評比大賽」

阿甲肉丸:埔里鎮西安路一段147號 下午兩點開始營業,約六點就賣完

阿菊肉丸:埔里鎮西安路一段33號

西施肉丸:埔里鎮信義路350號 下午三點開始營業,賣完為止

卓肉丸 : 埔里鎮中山路二段219號

 

【鯉魚潭】

位於虎子山下。清晨的鯉魚潭,水上薄霧繚繞,晨光從山頂慢慢爬上來,做在潭邊,可以看見陽光與山影將霧氣畫分為兩個界線,此時,最適合深呼吸。

 

【哲學之路】

埔里鎮自行車步道之一,在地理中心碑旁。串連起地母廟、地理中心碑、虎頭山等景點。幽靜小徑地沿著虎頭山下蜿蜒至地母廟,沿途植滿綠樹,伴著路旁的清澈流水,清晨或黃昏的漫步,帶來最佳的心靈洗滌。

 

【地理中心碑】

矗立在虎頭山山腳,是台灣的最中心點。但因海岸線的變動,現今實際的地理中心點已移到山頂,另設地標。

 

【地母廟】  埔里鎮枇杷里枇杷路94號

寶湖宮地母廟位在海拔高度約五百五十公尺的金鷹山的山麓上,創建於民國三十六年,主祀神旨為掌管大地山川之地母至尊。每年農曆的十月十八日為地母至尊的聖誕,廟中會舉辦盛大的法會。

 

【杷城排洪道】

兩側分別是觀光自行車道,以及南安路堤岸垂柳、欒樹、櫻花密布的木棧步道,

排洪道常年蓄水盈滿,兩岸風光隨著路樹植栽樹葉變色、花開、結果的替換,形成四時不同的美麗景致,不論是沿杷城排洪道的觀光自行車道騎車漫遊,或是漫步對側的南安路木棧步道,都能體驗埔里觀光小鎮獨有的市區水岸美景。

 

【醒靈寺】 埔里鎮愛蘭里梅村路1號

盤據在埔里的入口。建於民國前十三年,寺廟中供奉著關聖帝君、呂祖仙與灶君。山門前有一對清末放置在衙門前的石獅,經過百多年來的歲月依舊佇立在山門前。寺廟後方有座文獻堂,展示著埔里鎮的重要文獻與老照片,記載著埔里鎮的發展。位處高處,可眺望埔里鎮全景。